真的很想吃肉啊

eivaann

【七夕限定甜品站】星桥

台北时间17日08:00,温哥华时间16日17:00

昨天夜里王者荣耀到凌晨两点的易柏辰,这会正杵在蛋饼摊前等蛋饼,刮板在铁板上扣的两声氤氲在热气里,打个哈欠都是烟火气。

微信跟马振桓道早安,吃饭了吗。马振桓消息回的快,说在准备,附上一张烧烤架上还半生的牛肋排。

小笼包和油条挂在左手中指和无名指上,大拇指和食指夹着爸爸的报纸,右手还是忍不住往嘴里送了口蛋饼,咸甜两种口味的豆浆碰撞洒出了些,惹得易柏辰一阵慌乱。

毛毛从狗窝里探出头,以饱满热情小跑出来迎接易柏辰,幼稚的主人抬手拿高了食物,又故意把小笼包蹭到它鼻子边上逗它,复又扬手,毛毛扑了个空,两个肉乎乎的爪子扑到主人那双黑白条拖鞋上,反复两次,毛毛大概也想起了易柏辰的斑斑劣迹,掉头就走任凭易柏辰怎么呼唤。所幸易柏辰同学在作完死之后哄小动物这方面还是很有实践经验的,就妈妈给弟弟画番茄酱小太阳的时间三下五除二解决了自己已经被一口咬掉小半个的蛋饼,承担起了给毛毛准备早饭的重任。

易柏辰喝着妹妹榨的苹果汁,看毛毛吃新买的鳕鱼罐头配狗粮吃得格外起劲,毕竟狗粮一向都是易柏辰的拿手好菜,大爷表示很满意,这会才得了空滑手机,马振桓那边几分钟前发来了语音,点开,像是有说hey,又像有些听不懂的语言,有句带着四川口音的你好,易柏辰从一片吵嚷中捕捉出Ian这个单词,末了才听见马振桓熟悉的声音:“他们非要跟你打招呼。”

“那你也问大家好。”想了一下,又发,“不打扰你们玩咯,拜噗~”收了手机,专心看毛毛。

 

台北时间17日15:00,温哥华时间17日00:00

易柏辰被手机震动闹醒,还有些迷糊,接了马振桓的电话:“马马。”

“还没睡醒哦?”电话那头的马振桓愣了一下,问。

也不敢说昨天熬了夜,只带着撒娇糊弄说:“练习好累啊。”

脚在木地板上摩擦的声音马振桓再熟悉不过,捕捉到短促刺耳的声音,马振桓声音有些沉了下去:“你不会就躺在地板上睡得吧。”

易柏辰摸摸有些发痒的鼻子,抑制住打喷嚏的冲动,心虚的顾左右而言他:“现在几点了。”

“三点了易恩,”这么一打岔倒是真让易柏辰打开了,马振桓想起来这通电话的目的,软了语气,“易恩,七夕快乐。”

因为约了伟晋和他男朋友吃晚饭引得妈妈感叹两个人也该谈恋爱了,易柏辰乖巧表示这句话一定带到,又被妹妹笑要不要去照明宫帮他带个愿,易柏辰冷漠表示秀恩爱请换地方。可那根神经被太平洋那头的人寥寥几字轻巧一挑,易柏辰假装了一早上的云淡风轻还是有点绷不住了。

挂了电话,易柏辰点开世界时钟的界面,愣愣地看了半分钟,这点心思闷骚的天蝎座才不会说,这点心思闷骚的天蝎座装不懂。

 

温哥华时间17日06:00,台北时间17日21:00

马振桓划掉了闹钟,给易柏辰发了句早上好,拉开窗帘打开窗户呼吸了会新鲜空气,再看易柏辰也没回消息。推开房门,家里还很安静,父母应该是还没醒,在厨房思忖了一会,颠颠锅,决定还是不越俎代庖了,给自己倒了杯牛奶,再看手机,还是没消息。照理来说这会应该吃完晚饭了,不过被伟晋拉着去打游戏了也是很有可能的。

也不纠结,马振桓换了套运动装,踏了双新买的球鞋,轻轻的带上门。负氧离子带给马振桓久违的轻松感,枫叶还没到最佳的观赏季节,自己大概看不到枫叶正红的时候了,比起枫树易柏辰说不定对枫糖更感兴趣一些,马振桓想,但他似乎对雪执念更深,这倒是好解决,赛普里斯山常年积雪,温哥华湿度很好,最是宜居,只是语言……

也不知算不算心电感应,思绪绕了一圈绕回易柏辰身上时,他的消息也恰好地终于地进来了,是条语音:“我刚刚没看到,马振桓你今天起很早诶。”

背景音是小贩的叫卖声,马振桓很是嫉妒易柏辰没有禁食令,又不免担心他贪嘴隔食,再三叮嘱过不要吃难消化的东西,多和两个哥哥走两圈再回去。

易柏辰脑子飘过黄伟晋的白眼,虽然他看不到,但黄伟晋绝对不会因为他看不到就不翻。虽然少自己一个不少,多自己一个还多,但鸽了队友的易柏辰还是有点心虚:“他们不在啦。”

 

温哥华时间08:15,台北时间23:15

马振桓从小的家教是食不言寝不语,虽然和易柏辰同房的日子里,规矩都被易柏辰打包扫地出门了,但在父母面前也从不曾像今天这般肆意在餐桌上玩手机。手机在腿上震动发出闷响,马振桓搓着手指忍耐了一会,拿起解锁,猝不及防地被易柏辰问卷调查般的语气逗得失笑,马爸爸考究的眼神从镜片后探出,在马振桓浑然不觉的时候就被从巧克力大礼盒中洞察先机的马妈妈一个眼刀杀了回去,马爸爸眼观鼻、鼻观口、口观心。直到马振桓打白口吃了四片面包还要伸手去拿第五片的时候,妈妈才稍稍推了推盘子,马振桓伸手抓了个空,抬眼冲父母尴尬又不失礼貌得一笑,到底还是愉悦占领着眼底。

易柏辰煞有介事地盘问了马振桓今天的行程,乖乖宝马振桓表示今天要为父母的七夕约会担任摄影师,中饭会在公园野餐,晚上老爸会亲自下厨,自己已经提前买好了红酒:“不放心的话你可以随时打电话过来查岗。”

易柏辰哪里听不出马振桓一本正经下的揶揄笑意,气呼呼的发:[我才没空!!明天我要一觉睡到天荒地老!!!]似乎觉得语气还不够重,易柏辰又补了一条讯息过来,[!!!!!!!!!]

马振桓计算了下时差,赶紧给老大捋顺毛了,哄着他睡觉。

[你收拾一下准备出门吧,我要睡觉啦。]也不等马振桓回复,易柏辰关了手机,戴上眼罩,咧着嘴笑出两个甜甜的酒窝。

 

温哥华时间17日22:14,台北时间18日13:14

门外一盏廊灯,暖光走下七层台阶,投下些暗影,漫过草丛淌到马振桓脚下的时候,已经很微弱了。

易柏辰还真的同他所说的那样一觉睡到了天荒地老,盯着微信有往无回的消息,马振桓仔仔细细将今天的事过了一遍,易柏辰语气比预期的还要生动些,每一个字都带着他特有的生气,午睡醒来时声音有些沙哑,晚上也正常了,应当是没有心情不好,也好像没有生病的样子。思及此,马振桓扶额,理智告诉自己他是二十多岁的男人了,感性上又总不自觉把他当小孩,他放纵自己需要,自己便纵容自己被需要,看起来像是自己一边抱怨一边不厌其烦的给他收拾烂摊子,实际上却在他拉近距离又不多添麻烦的有进有退有张有弛中被拽入了一个更加鲜活的世界,好像,中了什么圈套啊。又切到通话界面,拨出电话后的括号里写着6,易柏辰的手机关机了,可不就是小孩吗,手机没电也不充。

犹豫了一会还是没拨出第七个,马振桓放下手机,拿起pad对着满天星星研究起方位、亮度、光年。易柏辰昨天也这么看星星了么,肯定看了,说不定还许了愿。

从前自己不信星座不信鬼神不信命运也不爱过节,可他们都说天蝎座和天蝎座最配,如果真有神明当会成全天下有情人,如果命运真的存在那么我们一定是命中注定的一对。原来我也只是假装云淡风轻。

院子大门有金属碰撞的声音,马振桓偏头,就看到个背着双肩包的瘦高身影,两个手扒在门栏上,鬼鬼祟祟得往里望。那个人也看到他了,朝他招手,马振桓的感官是从未有过的灵敏,哐当声响在夜静更深中被无限放大,闯荡进心头,掀起巨浪狂风,罪魁祸首慌忙捏住门,有些手忙脚乱得阻止自己弄出的噪音。等马振桓小跑过去,站到那人面前,瞅着他一脸藏不住的鬼灵精怪,还有些蒙。

难得一见马振桓呆呆的样子,易柏辰笑得几分得意:“现在几点了。”

“啊,”马振桓抬手看表,借着路灯微弱的光,“十点半。”

“七夕快乐,马马。”

 

 “马振桓,你看那个是不是织女星啊。”

 “emmmmm,织女星好像是这个。”

 

天阶夜色凉如水,坐看牵牛织女星。

 

注1:温哥华时间比台北慢15个小时

注2:中华航空CI03,桃园机场 T2 23:45出发,温哥华国际机场 M 19:30到达,历时10h45m


评论(11)

热度(6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